甘肃省发展改革委举办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专题研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4-18 20:59  浏览次数:527

来源:甘肃省发展改革委网站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建设是甘肃最大机遇的指示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抓住用好“一带一路”建设最大机遇和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战略机遇,甘肃省发展改革委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专题研讨培训班于4月11日—14日在兰州成功举办。来自各市州发改委、兰州新区经发局分管西部大开发和“一带一路”建设工作的同志、相关科室负责人、业务骨干以及省发展改革委相关处室的同志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区域开放司司长徐建平同志就新发展格局下如何做好“一带一路”工作为学员们做首场专题辅导,专题辅导由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冯旭同志主持。


本次培训还邀请了省委党校经济发展研究院院长张建君、原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孙晓文、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主任范鹏、兰州大学副校长沙勇忠等省内知名专家教授围绕“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的甘肃经济发展与产业规划、迈入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推进甘肃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抓住大机遇促进新发展—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如何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等专题作了精彩辅导。


本次培训采用授课和研讨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在讨论交流会上,学员们紧扣培训主题,密切联系实际,就如何做好本地区“一带一路”建设和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工作做了研讨交流。


在结业式上,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朱维昌同志做了结业讲话,充分肯定了这次培训效果,并就我省“一带一路”建设工作、西部大开发工作、县域经济工作的工作背景、工作成效、发展思路、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进行了交流。


通过培训,学员们深刻领会了党中央、国务院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和“一带一路”建设战略部署,了解了国际国内当前政治、经济局势及甘肃如何更好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提升业务水平和综合能力,更加充分地将政策机遇及时转化为发展动能。

(原标题:甘肃省发展改革委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专题研讨培训班在兰州举办)

转自甘肃省发展改革委网站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联系电话

0931-8915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