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DBR综合:我国各地多举措稳外贸

发布时间:2022-08-13 18:39  浏览次数:198

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公众号、经济日报

 

我国各地深化改革创新,采取多种措施和手段助力外贸高质量发展,并取得阶段性成果。

 

今年以来,江西省扎实推进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积极开展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推动外贸进出口较快增长,前5个月全省外贸进出口增长34%,其中出口增长39.4%,为推动全省经济加快恢复提供了有力支撑。

 

今年以来,海南省制定实施支持外贸企业提升汇率风险管理能力措施。前5个月,高新技术产品出口14.2亿元、增长1.1倍,其中计算机与通信产品出口10.9亿元、增长10.2倍。成品油、水海产品等出口分别增长70.8%35.3%。外资结构持续优化,在琼投资国家和地区增至103个,现代服务业引资占比90%

 

近年来,甘肃省与马来西亚等东盟国家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稳步发展。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下,双方已经在贸易合作、制造业投资、陆海新通道建设等方面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今年4月,甘肃省首列中老铁路国际货运班列正式开通,为深化甘肃省与东盟经贸往来再添新通道。甘肃省委副书记王嘉毅表示,甘肃将大力推动与东盟地区产业互补和资源共享,进一步巩固贸易增长势头,找准合作新增长点,不断扩大贸易规模,构建更紧密的贸易伙伴关系。

兰州大学一带一路研究中心综合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联系电话

0931-8915895